听新闻
放大镜
【江检人物】惟进步 不止步 “乘风破浪”的检察官姐姐——乔莲娣
2021-06-10 16:09:00  来源: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检察院

  熟悉的人都知道,这位姐姐,最大的魅力不是颜值上的保鲜,而是常年对工作的热情,以及勇于突破、不断学习的年轻状态。

  她就是乔莲娣,江宁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员额检察官。

  优秀团队 共同进步树榜样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说个人的进步离不开集体的帮助,乔莲娣对此也深表赞同。

  在江宁区检察院的十八年,乔莲娣从一名案管部门的战斗员成长为指挥员,并在20年8月份结束的全省第二届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竞赛中,荣获“案件质量评查优秀奖”。

  身边的人都知道,对于这个奖项,她付出了比一般人更多的精力。每天工作、带娃的间隙,她总是会利用时间碎片科学备考,在得到奖项之后,她没有一丝骄傲的喜悦,反而表达了对团队的感谢。

  “我们案管团队的工作氛围非常好,很多同事也非常优秀”,每每提到自己的团队,乔莲娣总是忍不住夸赞。备考时大家的帮助,日常工作中彼此的扶持,学习中相互的鼓励,对新人毫无保留的传帮带……

  这种团结向上的精神,让部门中的每一位都成了“榜样力量”。

  服务多样 基层工作贴心人

  在工作中,乔莲娣也是一个热心肠的“贴心人”。在大家眼中,她知群众冷暖,为了更好的为大家提供服务,她常常会多一份用心,多一分思考。

  记得去年疫情时,在全民防控的关键时刻,所有的工作仿佛瞬间按下了暂停键。工作无法有序开展,这在乔莲娣看来便是一件大事。

  遇到问题主动解决,在她的带领下,部门人员大胆改变阅卷渠道,通过采用电话网络等非接触工作方式保障律师阅卷权利,联合技术部门,多次完成了异地阅卷的案件工作。

  在乔莲娣的带领下,仅在疫情初期,案管大厅共电话接听律师咨询200余次,网上安排阅卷事项62次,服务态度和工作效率得到了相关律师的高度好评,真正展现了检察院“窗口部门”的良好形象。

  专项专攻 案件核查不松手

  一心扑在工作中,平凡之中见不凡。

  2021年2月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乔莲娣作为检察院教育整顿专班——专项整治组组长,积极组织案件评查。

  对2018年以来的各类重点案件开展自查清理。坚守专业的原则,耐心细致的排查,乔莲娣通过开展智能化数据排查工作,综合运用各种数据对比方法,摸排核查,在整顿工作中不放过一个疑点,也不错过一个案件。

  有付出便有收获,2018年以来,江宁区检察院办理的重点案件,经上级院全面查阅卷宗、谈话核查等,均未发现案件质量及违规违法问题,并在全市都获得赞誉。

  榜样是一种力量,彰显进步

  榜样是一面旗帜,鼓舞斗志

  这就是我们的榜样“姐姐”乔莲娣,她带领同事们在江宁案管工作中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却从来不敢轻松得躺在功劳簿上。

  在荣誉的背后,她依旧保持初心,肩负使命,以坚定不移的信念战斗在一线。乘风破浪、奋斗向前!

  编辑:宁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