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开放日】 “未”你而来,守护少年的你
2021-06-03 09:44:00  来源: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检察院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和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正式施行之际,5月31日,南京市江宁区检察院在江宁区铜井中心小学举办了“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检察官们为150余名师生代表带来了精彩的普法童话舞台剧《松鼠嘟嘟的故事》以及法治讲座。此次活动还邀请了人大代表以及南京市检察院、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妇联相关领导参加。

  活动开始前,江宁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金波与参会嘉宾开展座谈,人大代表及相关部门代表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形成社会合力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活动中,铜井中心小学副校长严付桃对社会各界关心呵护未成年儿童健康成长表示感谢,检察机关在六一儿童节前夕,对孩子们进行生动的法律知识宣传,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

  随后,检察官们为孩子们带来了原创普法童话舞台剧《松鼠嘟嘟的故事》,告诉孩子们要树立自我保护的意识,用合理的方式躲避危险,保护自己。

  在观后讨论时间,小朋友们积极交流,踊跃发言,纷纷表达自己的看法。

  江宁区检察院未检检察官还以《漫漫人生,安全第一》为题,围绕交通安全、人身安全、网络安全、校园安全等方面,带来一堂精彩授课。

  江宁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金波认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努力,其中检察机关也肩负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没有止境,我们将切实担负起检察责任,做好“国家监护人”,以未成年人保护为法律监督重点,把对孩子的司法保护抓实抓细抓具体。

  今后,我们也将继续携手社会各界,凝聚家庭、学校、社会、政府、司法各方保护力量,在实践中不断回应新挑战、解决新问题,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更全面的法治保障!

  编辑:宁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