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进行时】江宁区院检察长走进机关单位开展“三个规定”大宣讲
2021-06-10 16:11:00  来源: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违反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顽瘴痼疾整治,进一步营造全社会践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6月8日下午,江宁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金波走进江宁区卫健委,向区红十字会、民政局、卫健委等单位中层以上干部百余人开展“三个规定”宣讲。

  在正式宣讲前,金波检察长简要介绍了检察机关的主要职能,以及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宣讲中,金检从“三个规定”的内容、背景及重大意义、检察机关落实“三个规定”的具体做法以及相关典型案例,向参会人员全面解读“三个规定”。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宣讲内容详实、讲解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特别是部分典型案例引人深思,回到本单位要积极组织学习,作为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维护司法权威,全力支持司法机关依法公正行使职权。

  宣讲后,全体参会人员签署了《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活动现场发放《“三个规定”宣传手册》等相关资料一百余份。

  为落实省、市、区教育整顿办《关于开展“三个规定”“四长”大宣讲、领导干部公开承诺和发放监督卡行动的通知》要求,江宁区检察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按计划分组划片,陆续深入全区各部门组织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形成党政机关带头、全社会共同监督执行“三个规定”的良好局面,共同维护公平正义的司法环境。

  编辑:宁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