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检人物】以严谨之心 做求实之事 美好生活的守护者——曹培
2021-06-10 16:06:00  来源: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检察院

  “南京市检察机关第四届十佳公诉人”、“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检察院业务建设标兵”、“南京市人民检察院先进个人”、“江宁区优秀公务员”,荣立个人三等功......

  这些荣誉的获得者,就是江宁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员额检察官曹培。

  严谨求实,办好每一起案件

  曹培工作十六年来,共办理刑事案件1600余件,共签批案件1600余件,承办的一系列重大案件,均保证了较高的案件质量。

  在办案的同时,她还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多次参加省市院的案件质量检查工作,多次提出监督意见,均获采纳,取得了良好的监督效果。

  曹培用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认真办好每一起案件,对案件负责、对人民负责。

  心中有爱,关注未成年人成长

  2017年,曹培担任未检科长后,温情执法,用热忱和爱心保护、教育孩子,在办案中秉承双向保护原则。

  给涉罪未成年人改过自新的机会,并通过引入司法社工对他们专业化帮教,她所帮教的三十余名孩子无一人再犯罪。给未成年被害人快乐生活的希望,通过心理疏导、司法救助等多种方式关爱、帮助他们。

  办案同时,加强法治宣传,寓教于防,曹培率领团队奔赴辖区内各大中小学校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年均宣讲三十余场,受益人员3万余人。

  她用心呵护和帮助祖国的花朵,尽自己所能,给孩子们撑起一片天空。

  勇于担当,保护国家和公共利益

  2019年,司法责任制改革,曹培被任命为新组建的第四检察部主任,负责食品药品环境资源领域刑事案件办理及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等工作。

  面对新形势、新业务、新挑战,曹培迎难而上,认真研习法学著作和各类法律规定,创新工作方式,不断开拓进取。

  通过“四检合一”的工作模式,开展“三责同追”,对破坏生态环境资源和危害人民群众食药安全、危害公共安全等行为,在追究当事人刑事责任的同时追究其损害赔偿责任,同时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

  通过一年多的努力,江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已走在全市前列。

  开展“保护野生动物资源”专项公益调研,梳理并发现行政执法五大难点盲区,督促相关部门对全区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等经营场所进行专项检查,从严查处辖区内非法捕猎野生动物违法行为。

  心系国家与人民,做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守护者。

  曹培从检十六年来,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履行职责,认真办理每一起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宁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