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学党史】党史青年说——青年干警学英模心得体会
2021-05-07 16:04:00  来源: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检察院

  为扎实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筑牢青年干警信仰根基,感悟革命精神,江宁区检察院开展“党史青年说”活动,青年检察干警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学习青年英烈的光辉事迹,并用一篇篇心得体会记录下内心的感动瞬间。

  车文 第一检察部

  党的百年历史上,革命烈士灿若繁星,其中女英雄林一的事迹打动了我。作为一名女性,她思想独立,放弃了知识女性平坦的人生道路,坚定地选择马克思主义,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抛头颅洒热血。在了解这位女英雄的事迹后,我对众多党员英雄有了更加崇高的敬意,也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应该有的责任。林先生如此赤忱,一腔热血尽付祖国,短短一生为妇女事业做了如此大的贡献,同是女子,我觉得我们之间有一定的相似之处,同样对祖国充满了热爱和责任心,希望以己之力报效祖国,为人民服务,因此我必须满怀敬意地向她学习,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为人民服务,为国家的伟大复兴贡献出我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陈秋 第一检察部

  近期我认真学习了优秀共产党员焦裕禄同志的事迹,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我要学习焦裕禄同志“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也是焦裕禄精神的本质所在。为人民服务亦是我们检察工作的根本宗旨,群众反映的问题,我们着力解决。在每次办案的过程中,以百姓为落脚点,时刻为保障他们的权利义务而努力,努力把公平公正的处理方式落到每一处,拉近与群众之间的关系,增强群众对我们办案的信任感,减少矛盾产生。

  我还要学习焦裕禄同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他坚持生活简朴,勤俭办事,坚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这也正是他赢得人民拥护和爱戴的原因。不管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正是我们当代青年所要必须具备的良好品德。学习英模精神,有助于我们更好的实践于生活和工作中。

  邹雅静 第四检察部

  “红岩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最闪耀的光芒之一,江姐就是“红岩精神”的代表人物,她的事迹在中国家喻户晓。由于叛徒的出卖,共产党员江姐被抓,关押在重庆渣滓洞集中营,受尽了国民党军统特务的酷刑。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江姐始终坚贞不屈,“你们可以打断我的手,杀我的头,要组织是没有的。”“毒性拷打,那是太小的考验。竹签子是竹子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铸成的!”1949年11月14日,在重庆即将解放的前夕,江姐被国民党军统特务杀害,为共产主义献出了年仅29岁的生命。

  作为年轻一代的青年团员,我们虽然不会再经历那种悲壮的历史时刻,但要始终学习江姐那种钢铁意志,积极向党组织学习,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加以贯彻落实,始终秉承对党忠诚、积极工作、心中有他人,时刻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陶雨飞 第六检察部

  在这次党史学习过程中,我了解到了一名革命烈士高成山,他是中国人民志愿军一级战斗英雄。他在牺牲的最后时刻喊出“打得烂共产党员的肉,也打不烂共产党员的骨头。”共产党员硬骨头的精神感动了我。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其中饱含了无数这样的硬骨头的共产党员的伟大牺牲。我们青年检察人学习党史,就要从党的百年奋进历程中感受和体悟,读懂党领导人民一次次绝境重生、不断创造奇迹的制胜密码,在工作中增强不断战胜困难、不断开拓进取、不断锐意创新的奋进力量,为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为检察事业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小小力量。

  编辑:宁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