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普法月月行】“江检阳光号”普法专列驶入校园
2021-05-14 17:21:00  来源: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检察院

  “江检阳光号”是江宁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们开展普法活动的专有平台,近期,它搭载着未检检察官们,开进了南京航海交通科技学院,以法之名,为孩子们送去成长路上的法律阳光。

  未检检察官向校方送上即将正式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法规读本,并对相关条款进行了解读。

  在法治课上,未检干警从生动的案例讲解入手,向同学们介绍了几类校园易发犯罪,并就珍爱自己,远离犯罪,健康成长的角度对同学们进行勉励。课堂氛围热烈,课后同学们纷纷向检察官提出疑问,并表示要多学法,以后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也要通过法律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利。

  校方表示,非常感谢此次“江检阳光号”普法专列来到学生中间为他们带来法律大餐,今后也希望多开展此类活动,为孩子们带来更多的法律知识,陪伴他们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断向前。

  编辑:宁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