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案件故事】精装修房里的坐便器竟“不翼而飞”?一调查竟然是……
2019-07-25 16:39:00  来源: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检察院

  收房原本是一件开心的事,但是对于江宁某小区的一家住户来说却“哭笑不得”。原来,这户人家在验收房的时候,竟然发现自家的坐便器“不翼而飞”,开发商在得知这件事后也很疑惑,明明都是逐家安装的,怎么可能少了两家呢?

  开发商找来项目施工队,并逐一排查施工人员,最终确定了偷走两个坐便器的幕后“黑手”。小张、小李是该项目施工队的两名工人,在施工过程中,一时贪念,想着偷两个出去卖了还能赚点外快,而且施工人也多,大家不会发现是他俩所做的。抱着侥幸心理,两人偷取两个坐便器,并顺利卖了出去,赚取4756元。

  事后,两人虽已赔偿了被害单位的损失,并取得了被害单位的谅解,但他的行为已经触犯了盗窃罪,依旧要受到法律的严惩。江宁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盗窃罪两人提起公诉。

  法言法语:

  有些人可能觉得这两人偷窃的金额也不多,造成的法律后果这么严重吗?

  第二百六十四条 【盗窃罪】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因此该案中两人已经触犯了我国刑法,理应依法受到制裁。

  俗语说,“贪字变成贫”。这起案件告诫大家,勿以恶小而为之,勿随贪念而纵之,君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切勿因贪念而触犯法律,否则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编辑: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