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国庆特辑】寻访红色印记,传承革命精神|江宁检察干警“沉浸式”体验迎国庆
2021-10-14 11:12:00  来源: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检察院

  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9月28、29日,江宁检察干警分批前往大金山国防园、梅园新村等红色地标,开展红色廉政专题活动。

  9月28日,在大金山国防园,干警们就弘扬长征精神进行庄严宣誓。在红军长征路微缩景观中,干警浸入式学习了遵义会议、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等红军长征中的历史事件,深刻体会了红军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随后参观了雷锋文化馆、军事文化体验园、抗战文化纪念墙等地,从不同角度感受到一代代共产党员抛头颅洒热血、不懈奋斗换来的美好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9月29日,在梅园新村,干警们参观了展厅里陈列的国共两党重庆谈判和南京谈判的文献史料、照片集部分实物,以及当年中国共产党支持和发展爱国民主运动的照片和史料。干警们还参观了中共代表团办事机构的所在地,周恩来、邓颖超办公和居住的地方,以及董必武、李维汉、廖承志等同志办公和居住的地方。通过参观学习,激励大家要以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做一个无愧于新时代要求的共产党员。

  编辑:宁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