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为群众办实事】江宁检察“三心”服务为被隔离群众送上关怀
2021-08-18 14:36:00  来源: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检察院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江宁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除在禄口封控区值守干警以外,4名院领导还担任“点位长”带队在各隔离点开展工作。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江宁检察干警还开展了“贴心”“暖心”“知心”,“三心”服务为被隔离群众送上温暖关怀。

  “贴心”服务伴身边

  “我吃不惯米饭,可给我换成别的主食吗?”、“我常吃的降压药没有了,能不能帮我买一点?”、“可以帮我买两本小说吗?”......

  在各个隔离点上,被隔离群众常常有一些看起来微不足道的特殊“小要求”。对江检人来说,群众的事从来没有“小事”,在隔离点工作的全体干警,24小时全天候待命,用“贴心”换群众“安心”。

  被隔离人员朱阿姨患有脑梗,行动不便,按照隔离规定成年人应当单独隔离,同在一处隔离点女儿小林很是担心其母身体状况,希望可以与母亲同住方便照顾。

  所在隔离点“点位长”汤文国得知后,经过向疫情防控工作组请示,积极联系医务组和酒店组协调,将母女俩安排了在同一房间,并为朱阿姨联系了相关医生并关注其身体情况。

  “虽然说起来是小事,但是我们一提出来,工作人员就立即回应和协调安排了,感觉我们每一个被隔离人员都受到了尊重和关注,让我们在这里的隔离生活更安心了。”小林说。

  “暖心”关怀送上门

  在某隔离点,江宁检察干警陈霞在梳理名单时发现,一名小朋友小阳即将迎来6岁的生日,立即为小阳着手准备了生日蛋糕以及玩具等礼物。

  在小阳生日当天,当工作人员敲开房门送上蛋糕时,小阳和妈妈十分惊喜。小阳的妈妈很感动:“遇到这样特殊时期,原本以为孩子的生日要错过了,还担心他会难过,没想到给我们想的这么周到,太感谢了!相信这会是我们全家难忘的一个回忆。”

  除了发现被隔离人员在隔离期间的各种困难及需求,江宁检察院还不忘为他们送上更多的人文关怀。

  为孩子们准备玩具、书籍,为老人送上多功能收音机,为哺乳期女性和术后患者送上营养汤,为过生日的群众送上生日蛋糕……每一件用心的小事背后,都是检察人对群众的一份暖心关怀。

  “知心”倾听解烦忧

  长时间的单独隔离可能会让被隔离人员产生一系列负面情绪,对此,江宁检察院还重视被隔离群众心理疏导工作。

  陈霞作为一名资深控申检察官同时也具有心理咨询师资格,在此次服务活动中发挥了自己的特长。

  通过与点位长沟通了解,陈霞划出了“重点”服务对象名单,坚持与他们电话、微信交流,及时了解他们的诉求、困难及心理情绪,倾听他们的“心里话”及时为他们排解心中忧虑并尽可能解决他们的困难。

  “现在每天吃住都习惯了,还有你们送来慰问品还跟我聊天,心里没什么不舒服的,挺好!”有抑郁症病史的王阿姨电话里告诉陈霞,这让她放心不少,但她日常面对的更多的是一些因隔离产生的负面情绪。

  陈霞说:“被隔离群众每一个看似简单的问题都蕴藏着他们的心理变化,为他们提供心理咨询方面的帮助这很有必要。”

  南京疫情形势逐渐平稳,接连几日的“零新增”带来了胜利的曙光,但此时我们还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

  江宁检察人坚持“隔离不隔爱,断疫不断情”,以“三心”践行服务人民群众的诺言,陪伴隔离群众安全平稳度过隔离期。

  编辑:宁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