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宁未检】“地球日”,他们这么做......
2021-04-26 09:37:00  来源: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检察院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江宁区检察院联合南院社工事务所组织涉罪未成年人开展了一场“绿色生活,让地球母亲自由呼吸”的主题活动。未检检察官们带领这些特殊的孩子们通过多种方式畅想他们心中的绿色生活。

  在检察官和司法社工的引导下,少年们先就如何在生活中践行绿色环保的理念展开热烈讨论,并且精选出最朗朗上口、易读易记的宣传语,再亲手写下来制作成宣传卡。

  第二环节,大家一起开展了“心灵手巧,变废为宝”的手工制作。他们边讨论边合作,亲自动手完成了自己关于环保的构想,再一起评选出制作最佳作品,并送上掌声和小礼品加以鼓励。

  为了更好的引导、教育和帮扶涉罪未成年人改过自新、重新融入社会,今年以来,江宁区检察院未检干警不断创新帮教形式,采用互联网+的工作模式,在坚持线上检察官普法问答、被帮教对象签到打卡、书面汇报等常规帮教活动的同时,在线下精心组织了“校园普法志愿者”、“清明祭英烈”、“参与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等主题活动,帮助特殊未成年人积极参与到社会活动中,引导他们悔过自新,重新树立正面、积极的价值观、人生观,开始新的人生。

  编辑:宁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