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案件故事】洁身自好,谨防诈骗新“套路”!
2021-02-07 14:31:00  来源: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检察院

  在诈骗犯罪中各种“套路”层出不穷,有假冒客服退款的,有假借交友名义借钱的,还有以发放贷款名义进行诈骗的,花样繁多,手段各异,但其最终目的都很一致,将受害人的钱骗到手!近期,还有一类以可以提供“特殊服务”为诱饵进行的诈骗犯罪。

  “XX会所,为您提供专业男士养生护理,全方位服务,保您满意……”2020年7月,小王正刷着短视频,突然一条极具诱惑力的广告蹦了出来,画面里美丽女性穿着十分妖娆,正在极力推荐某会所按摩服务,禁不住诱惑,小王按照上面的QQ号,联系到了客服。客服介绍“有私密护理,如果充值会员还有特殊服务,包您满意……”小王很是心动,赶紧打车直奔该店。

  接待大厅里金碧辉煌,小王告知前台是8号客服推荐来的,前台心领神会,将小王领到二楼包间。小王点了前台推荐的588元体验套餐,很快来了一名技师,衣着暴露,言语暧昧,小王窃喜。但是按摩了大约十来分钟,除了正规按摩并没有期待中的“特殊服务”,小王便问起技师,对方不置可否,只说经理会来介绍。

  一名经理告诉小王只有充值办会员才能享受私密服务。既然就是冲着这个来的,思量再三小王还是乖乖掏了钱。但在充值8888元之后,这名经理又趴在小王耳边,小声的说:“还有一种更高级的私密服务,再充值1万就能享受到。”小王心痒难耐,一番讨价还价后,经理同意其再充6212元即可升级至VIP,此时,还未享受到“特殊服务”的小王不知不觉中已经充值了15000元。

  充满期待的小王被领入另外一个房间,随后换了一名技师来提供服务,气氛都显得那么的“对”。一番捶背捏脚之后,小王被按的有些“恼火”,“私密服务”到底在哪里?经理与技师此时一口咬定,这便是更加高级的“私密服务”,VIP与普通会员就是使用精油上的差别。小王这时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这里根本没有想要的“服务”!

  “你们不是骗人吗?”小王十分生气,要求退款,经理不急不慢,安慰起了小王,承诺可以多送两次服务。见对方坚决不肯退款,小王本想报警,但又自知理亏只得悻悻而归。

  正是抓住了消费者“自知理亏”的心里,这家“黑店”仅2020年6月至8月案发,就骗得60多名被害人110万余元。据嫌疑人交代,各个岗位培训时都有一套“话术”,通过言语和肢体接触行为暗示诱导客户充值会员后可享受店内色情服务,但店内其实根本没有所谓的“特殊服务”。

  客户意识到被骗后,由店长、经理等店内领导出面安抚,以“话术”暗示客户后期会推出色情服务,或者以多送会员卡金额的方式,不让客人退卡退款,从而骗取客户的充值消费款项。2020年6月开始,由于该店顾客纠纷频发,渐渐引起了公安机关的注意,这类特殊的诈骗案件浮出水面。

  2020年12月26日,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被告人姚某等四人向江宁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增强法治观念,做守法公民,洁身自好,坚守底线,主动抵制不良诱惑。若不幸掉入各类“套路”骗局,应立即报警,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编辑:宁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