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宁未检】致敬英烈、绿色祭扫——“向日小葵花”云课堂清明特别活动
2020-04-07 09:16:00  来源: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检察院

  缅怀先烈、祭扫英烈是中华民族在清明节气的重要内容,也是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了解英烈事迹,感受英烈精神,也能对因涉罪而正处于附条件不起诉考验期的特殊少年们有着思想上的洗礼。

  为适应疫情防控大局,江宁区院的未检检察官们联合司法社工通过“向日小葵花”云帮教平台向帮教对象发起“致敬英烈,提升自我”绿色祭扫活动的倡议。

  被帮教的少年们纷纷发言,积极响应,利用“我的南京”APP,通过献花、祭果、祭拜、寄语等形式,感受英烈事迹,完成绿色祭扫,并将此次活动的内容与心得手写在帮教活动记录本上,部分帮教对象还用激动到颤抖的声音录下了自己平实质朴的寄语和感悟。

  

  “此生不悔入华夏,来生还做中国人。”此次绿色祭扫活动,不仅让他们又一次体会到了今天和平与稳定的生活来之不易,也让他们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更加希望自己能够改过自新,不负华夏。

  编辑:宁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