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宁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案件公开听证会!
2020-04-01 14:28:00  来源: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运用检察职能参与国家治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最高检部署开展了在检察环节常态化召开公开听证工作。江宁区院把该项工作作为2020年本院重点任务,并在3月30日召开今年首次公开听证会。

  

  这是一起非法买卖危险物质案,案情涉及化工等专业领域知识,且侦查机关、辩护方意见分歧较大。为此,江宁区院特邀法学专家、化工领域专家、企业代表、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等5人作为评议员参与听证,对案件发表意见,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

  

  听证过程中,侦查机关、辩护人、犯罪嫌疑人均充分发表意见,并接受了评议员的询问。

  

  各评议员经过仔细查阅案件材料、听取各方观点、集中评议讨论后,从各自专业及工作领域角度,对案件的定罪及处理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此次听证会活动给予肯定,认为是一次有意义的探索,有助于促进办案公开,让百姓更加了解检察工作。

  

  

  

  编辑:宁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