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检战“疫”记】之四|志愿者手记——点滴力量汇聚江海
2020-02-07 09:17:00  来源:江宁区人民检察院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持续开展,江宁区检察院越来越多的志愿者投入了这场战“疫”行动!有战斗就有战士,近日,江宁区检察院二十余名志愿者分赴东山街道部分社区支援防控一线,贡献着自己微薄而又闪光的力量。

  

  江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咏梅带队前往章村社区

  

  李强 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区级机关党员志愿者先锋队 高速湖熟出口对来往车辆进行检测、引导

  这次我参加了区级机关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在高速卡口执勤。虽然天气很冷,但是大家的热情很高,面对疫情,我们没有退缩,在党旗的召唤下,来自不同单位的战友们共同组成了新的战斗集体,大家分工协作,互相支持,共同面对疫情大家全身心的投入,我觉得十分鼓舞。现在全社会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国家和各级政府都高度重视,社会各界都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我相信这场战“疫”一定很快就会好转,我很有信心。同时,面对接下来几天可能出现的返程高峰,我们战斗还远远没有结束,后面还有更大的工作量在等着我们,希望我们党员先锋队继续顶住压力,向着胜利冲锋!

  

  侯淑云第二检察部主任

  大里社区 卡口执勤测量体温 宣传防疫知识

  在社区一天下来,深切的感受到疫情形势严峻和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在这偶尔阳光露脸,总体春风正寒的时节,我们在小区门口的检查点对进入小区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并进行防疫知识宣传。有人说谢谢,你们辛苦了,也有人埋怨登记、量体温麻烦……还有个别人让我们忍不住反复唠叨“要戴口罩”、“不要出门”……这场战“疫”中,我们远远谈不上多么的辛苦,但我们愿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守望着祖国安稳。

  

  王海泳 法警大队责任人

  章村社区 城中村进入人员登记、防疫宣传

  今天来的是一个外来人员很多的城中村,在一处小小的屋檐下摆放了一个板凳,一张登记表,一壶热水便是一个执勤点。这里谈不上有一个像样的小区,一些人家门口甚至还有种着菜的“花坛”。人员进出的并不多,偶尔有人从紧闭的家门中出来,到门口匆匆扔个垃圾。天气阴沉沉的,风挺大,下午还飘起了小雨,小小的屋檐对这样带风的雨完全没有抵抗力。还好,中午的饭还是热的,我们检察干警的心也是热的,希望我们可以尽自己所能贡献小小力量。

  

  董雪 第二检察部书记员

  章村社区天鹅湖花园小区 进入人员登记、测量体温

  这个年过的不同寻常,过年必不可少的走亲访友没有了,七大姑八大姨的逼婚也没有了,上下班的路上也没有了往日的堵车,这些日常琐碎却让我分外的想念。今天我穿上了许久没穿的检察制服大棉袄,来到社区防控点上,虽然已经有心理准备,还带上了毛线帽,但是呼呼的大风和飘洒的雨点还是让我有些猝不及防。工作地点在一个小区门口,时不时还是有些车辆和人员要进入小区,站在门口对每个人的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旅行史都一一询问登记,还未过中午握笔的手有点不听使唤,刚过中午登记簿就写了10页纸。还好,四处漏风的棚子里,有一个社区工作人员带来的小小取暖器。一天下来,在小区排查到了几个湖北籍归宁人员线索,都报给了社区,感觉还是有些成果的,心里小小的成就感,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我也贡献了我小小的力量,让我们一起静待春暖花开。

  

  扶帅 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大里社区聚福城小区 进入人员登记、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

  站在小区门前疏导车流、人流,为进出群众测量体温的同时,我们一遍一遍的劝诫大家“带好口罩”“减少出门”。要想打赢这场“防疫战”,光靠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冲锋在线的党员、志愿者是远远不够的,我们需要的是“全民防疫”!每个人从自己做起,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加强自律、全民防疫、从我做起!

  今天早上听到一位老同志说:“幸亏我们国家是共产党执政,领导有力,否则早就乱套了”!我相信这是他的肺腑之言,因为在这次战“疫”中,我们看到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各条战线的党员纷纷请战奔赴一线、各行各业加班加点生产物资支援疫区、基层干部、公安民警、环卫工人等各自坚守岗位。在疫情面前,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用信心、决心、爱心组成了一道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疫情虽然严峻,却动摇不了我们中国人民必胜的信心!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春日已到,愿春暖花开,民康国泰

  万众一心,“抗疫”必胜!

  编辑:宁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