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共筑寄递安全保护罩
2022-01-21 11:23:00  来源: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检察院

  1月11日、18日,江宁区检察院干警分别前往江宁区邮政管理局、中通速递南京分公司送达“七号检察建议”并进行宣讲。

  tips:近年来不法人员利用“网络+寄递”形式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大幅攀升,2021年10月2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向国家邮政局发出“七号检察建议”,同时抄送交通运输部、商务部等12个有关部门,推动强化安全监管,堵塞管理漏洞,促进寄递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现场,江宁区检察院干警就“七号检察建议”的制定背景、主要内容进行法治宣讲,结合江宁区检察院办理的案件,详细介绍了当前犯罪分子利用邮政和寄递行业从事违法犯罪的基本情况、特点,分析了寄递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并给予相应的风险提示,提出加强监管的具体建议。

  随后,江宁区检察院干警实地走访了中通快递公司分拣车间,了解寄递流程,并向该公司从业人员发放宣传品。

  最后,两家单位负责人表示将细化落实各项建议内容,完善监管制度,加强培训宣传,强化安全保障措施,进一步推动寄递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编辑:宁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