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中秋特辑】圆圆中秋月,浓浓检察情
2021-09-26 16:34:00  来源: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检察院

  秋风起,月渐圆,桂树落叶,兔儿下凡间。是记忆中的中秋节来了,因为带着团圆的寓意,此时身处异乡的人们对家人的思念之情更加的浓烈。

  江宁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朱桂花,在离家4900公里以外的新疆伊犁州检察院,在祖国的边疆与南京的父母遥望同一轮明月。

  今年5月,朱桂花被江苏省检察院选派,前往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检察院,开始为期1年的援疆之行。

  在伊犁州院工作期间,朱桂花从政治部干事到第三检察部副主任,从办理案件到牵头起草工作性文件,从与各部门沟通协调到开展法律培训授课,在每一个工作岗位和任务中展现了江苏检察干警政治过硬、业务扎实、吃苦耐劳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当地干群的肯定和赞扬。

  中秋佳节之际,朱桂花不能陪伴在父母身边,浓浓的思念之情不言而喻,然而坚守岗位,让检察之花绽放在祖国美丽的边疆更是她放不下的责任担当。

  近日,江宁区检察院党组特意前往朱桂花家中,向其父母送上了温暖的节日关怀,感谢他们支持检察干警支援边疆的辛苦付出,期待朱桂花同志圆满完成任务胜利归来。

  离家千万里 ,月是故乡明。家人永远是最浓重的牵挂。

  朱桂花说:这是我第一次远离父母和家乡,在祖国边疆度过中秋佳节,心里充满了对父母和家乡还有同事们的思念。但是我也非常珍惜这样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到这里的四个月,感受很多,有少数民族同胞们的质朴、热情,有同事们的吃苦耐劳精神,有艰苦条件下党员干部们的无私奉献……我想这一年是我检察生涯中难忘的一年,也请远在家乡的亲人、朋友们放心,我一定会以最好的检察干警风貌,圆满完成任务!

  月亮高高挂在天上,为回家的人照亮着,愿云朵捎去锦书,思念融入月色,送去祝福。祝大家月圆人更圆,中秋佳节快乐!

  编辑:宁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