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宁区检察院召开“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座谈会暨检察建议公开送达会
2021-07-23 14:13:00  来源: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上级机关“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公益诉讼小专项活动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江宁区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工作,7月16日上午,江宁区检察院联合南京军事检察院召开“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座谈会暨检察建议公开送达会。

  江宁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朱从军、南京军事检察院副检察长姚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文旅局、区城建局等9家行政机关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人民监督员参会。

  会上,江宁区检察院通报了6月以来,对江宁区辖区内全部红色文化资源点进行实地走访调查结果。调查发现该区多处英雄烈士纪念设施存在部分载体破损、未安装消防设施和设备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江宁区检察院联合南京军事检察院共同向相关行政机关公开送达检察建议,督促依法履职。

  随后,参会人员结合单位职能,就“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工作情况发表意见,明确表示将积极支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采取措施及时完成整改落实,依法履行好相关工作责任。参会的人民监督员对检察机关公开送达检察建议的做法表示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编辑:宁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