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宁女检察官们二十年传承温暖爱心
2021-03-11 13:55:00  来源: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检察院

3月8日一早,来自江宁区人民检察院女检察官一行,就来到了距单位40公里外的铜井小学。“不知不觉都20年了!”南京市江宁区铜井小学校长戴军感叹道。

自2001年起,江宁区人民检察院女检察官协会每年在“妇女节”这天送去全院女干警对儿童的关爱,成了她们庆祝节日的一种传统,这一份牵念,持续至今已逾二十年。

这个温暖的故事缘起江宁检察院原检察长、“全国先进工作者”汤在勉。当年她作为人大代表结对联系江宁街道,听闻当地铜井小学部分儿童家庭困难,于是在当年“妇女节”前夕向全院女干警发出倡议,动员大家为孩子们捐资助学,为孩子们送上温暖和祝福,从此以后,送助学款、送法治课,已经成为江宁女检察官们的保留节目。

今天,女检察官们给孩子们送来了助学金、文具大礼包和法治纪念品。随后,女检察官们给孩子们带来了生动的法治课,用生动活泼的言语提醒孩子们注意出行安全、校园安全,希望孩子们在法治的阳光下,远离侵害,健康成长。

最后,孩子们给女检察官们系上红领巾,并送上鲜花,检察官和孩子们在花束间开心的笑着。这一幅花儿与少年的温馨画面,是从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检察官们节日的最好礼物。

看着孩子们认真学习、愉快玩耍,侯淑云的心中也充满了满足。作为一名未检检察官,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保护孩子们天真快乐的童年是她身上沉甸甸的责任,也是众多女检察官们努力为社会贡献出的一份巾帼力量。

  编辑:宁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