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聘任!新一届江宁区检察院特约检察员上岗!
2020-12-29 10:12:00  来源: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检察院

  12月25日,江宁区检察院举行第二届特约检察员聘任仪式,来自各行业的10名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受聘成为新一届特约检察员。江宁区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及江宁区检察院全体院领导参加了聘任仪式。

  在聘任座谈会上,新任特约检察员首先观看了江宁区检察院2020年工作汇报片,对检察工作进行了简单了解。随后,江宁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金波进行致辞。

  金波检察长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聘请党外人士担任特约检察员,是贯彻落实这项基本政治制度、自觉接受民主监督的重要方式。

  检察机关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的提升与社会各界的支持监督分不开。希望各位特约检察员能够发挥自身职业特点和专长,今后能够参与到检察工作中也更好的监督我们工作的开展。

  江宁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钱启玉主持会议并宣读聘任决定。江宁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金波为第二届特约检察员颁发聘任证书。

  随后,新聘任的特约检察员纷纷表示,此次受聘既是荣誉也是责任,接下来的三年履职中将学习检察相关知识,积极参与检察工作,更好的发挥特约检察员的作用。

  江宁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斌就特约检察员提升履职成效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多党合作制度的江宁实践。二是要搭好工作平台,推动特约检察员工作深度拓展。三是要突出工作实效,助力江宁检察高质量发展。

  编辑:宁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