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宁未检】“宪法日”——以法治之名,共赴青春!
2020-12-08 09:16:00  来源: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检察院

  今天,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在这样一个特殊日子里,江宁检察院的未检检察官们走进校园,带着孩子们共赴一场与宪法的青春之约!

  

  

  本次活动从“学习宪法,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宪法主题演讲开始。江宁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侯淑云短短几分钟的演讲,使同学们在诗一样的语言里感受到了宪法的权威和学法的意义。

  

  

  演讲结束,在掌声中,南京工业技术学校校长张雨向侯淑云主任颁发聘书,正式聘任侯淑云主任为该校法治辅导员,新任的法治辅导员现场向学校赠送了见面礼~精品法治教材和法治宣传光盘组成的“法治大礼包”会在今后成为同学们的必修课内容。

  

  随后,江宁区检察院未检干警张吉明带来了一堂围绕“捍卫宪法尊严,保护人身权益”的专题法治课,通过法治宣传片和生动案例,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宪法中对人身权益的规定,以及日常如何保护好自己的权益。

  

  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教育界人大代表参加,来自麒麟中心小学的人大代表张梅香对检察机关送法进校园,弘扬法治正能量的做法表示高度赞赏。

  

  活动后,检察官们还向现场的同学们送上了“普法大礼包”,勉励大家做学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好青年!

  编辑:宁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