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最高检第十检察厅厅长徐向春带队至江宁区检察院调研“刑事和解”工作
2020-09-25 17:27:00  来源: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检察院

  9月24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十检察厅厅长徐向春、第十检察厅办公室主任郭小锋一行在江苏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三顺、第九检察部主任叶正刚的陪同下,至江宁区院调研刑事和解工作。

  

  南京市江宁区委副书记、江宁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严应骏、南京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宁生、江宁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育刚、江宁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金波、南京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主任毛志成、江宁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朱从军参加调研活动。

  

  徐厅长一行先是参观了江宁区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控申接待区,听取了江宁区院关于各个功能室的介绍,并详细了解了刑事和解室建设及运行情况,随后召开“刑事和解”工作调研会。

  

  会议由省院副检察长李三顺主持

  

  在调研会上,首先观看了刑事和解专题片,随后严应骏区长代表江宁区向高检院领导的调研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江宁区基本情况。

  

  南京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宁生汇报了南京市控申检察工作情况。

  

  江宁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金波重点介绍了江宁区院刑事和解及控申工作的开展情况。

  最后江苏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三顺向徐厅长介绍了刑事和解平台建设的背景和重要性,表示作为全国第一个以省级院部署刑事和解工作的检察院,后期会做更多的有益探索。

  

  徐厅长对南京控申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江苏省市区三级院积极探索刑事和解的做法给予了积极评价,并希望继续思考如何将刑事和解与认罪认罚有机结合、如何将和解引入申诉案件办理,借助刑事和解平台降低重复访、清理信访积案,争取取得更大实效。

  编辑:宁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