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检人物】五一|让我们致敬最美劳动者!
2020-04-30 17:28:00  来源: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检察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无数平凡的劳动者携手创造着不平凡的中国奇迹。值此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我们向所有在自己岗位上做出平凡而又伟大贡献的劳动者们,致以最崇高的节日问候!向最美劳动者们致敬!

  无论是党旗下、社区里还是提审室、法庭上都有那抹亮眼的“检察蓝”。江宁区人民检察院近年来不断涌现出一个个业务水平高,思想素质强的检察干部,我们选取了四名优秀检察干警代表,一起来认识一下他们吧!

  

  马虹

  江宁区人民检察院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

  员额检察官

  江苏省检察机关先进工作者、南京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先进个人,因办案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

  从检近30年,从一名书记员开始,一步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检察官和检察领导干部,自己脚踏实地的成长,为年轻检察干警树立榜样。作为分管刑检工作的副检察长,她带领院刑检部门,立足批捕起诉职能,从紧从细做好打击犯罪,维护地区安全稳定工作。创新试点的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相关经验做法在全国检察机关工作推进会上被介绍,部分经验做法被纳入新修订的刑事诉讼法中,吸引了北京、苏州、无锡等十余家市区院至江宁区院学习相关经验。

  疫情防控期间,一方面带领刑事检察部门依法打击涉疫犯罪,另一方面带头投入疫情防控一线,走访社区了解并协助解决疫情防控困难,企业复工复产后又主动走访结对重点企业了解困难,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检察支持。

  

  李英明

  江宁区人民检察院

  第三检察部主任

  员额检察官

  江苏省检察机关先进工作者、南京市检察机关创先争优先进个人、勤政廉政先进个人,荣立三等功三次……

  2001年转业至检察机关后,李英明时刻不忘军人本色,政治立场坚定,工作勤奋扎实,执法作风严谨。作为一名刑事执行检察官,始终坚持做好对监管场所的执法监督,连续四年每年查办一件监管场所职务犯罪案件。先后对229名服刑人员提出不予提请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的意见,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100余件。推动建立《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检察制度》、《重点罪犯检察制度》、《预约检察官谈话制度》等制度,获得上级机关高度肯定并推广。办理的徐某某收监执行法律监督案被评为南京市检察机关2018年法律监督十大典型案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12频道《道德与法》栏目曾专题报道。

  

  陈静

  江宁区人民检察院

  第一检察部主任

  员额检察官

  南京市劳动模范、南京市五一创新能手、全市十佳侦查监督能手,多次被评为“南京市检察机关先进个人”、“勤政廉政先进个人”、“江宁区优秀共产党员”等,记个人三等功一次。带领的公诉团队2016 年荣立南京市检察机关集体三等功、2017年荣立南京市检察机关巾帼文明岗、多次获得院先进集体……

  无论是作为普通干警还是部门负责人,陈静同志十几年如一日,始终扎实履职,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十几年来,她始终奋战在办案一线,先后在案件监督管理科、侦查监督科、公诉科工作,年均办案百余件。办理了朱某某侵犯商业秘密案,陈某某等十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姚某某等九人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案,黄某某非法经营疫苗案等一批疑难复杂案件。

  

  谈磊

  江宁区人民检察院

  第一检察部副科职干部

  检察官助理

  南京市十佳侦查监督业务标兵、江苏省十佳侦查监督业务标兵、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南京市青年岗位能手、南京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先进个人、江宁区平安法治建设先进个人……

  谈磊同志自2013年9月进入江宁区人民检察院工作,迄今参与办理五百余件刑事案件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案件,其中不乏虚开发票、合同诈骗、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复杂案件。作为一名年轻的检察干警,该同志发挥不怕吃苦、勇攀高峰的精神,在2015年全市侦查监督业务比赛中获得总成绩第一名,在2016年的全省的侦查监督业务比赛中,获得文书制作第一名和总成绩第三名的好成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谈磊同志先后协助办理了一系列重大涉黑恶案件,作出了一名检察干警应有的贡献。

  编辑:宁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