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检战“疫”记】之一|战“疫”!江宁检察在行动!
2020-02-01 14:49:00  来源: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检察院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检察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迅速按照党中央和上级检察机关、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勇于担当作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江宁区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疫情防控,分别于1月22日、28日召开专题部署会议,传达了江宁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并就我院相关工作作出安排。1月28日起,全院干警取消休假,随时准备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落实好检察服务中心、控申接访等重点部门和办案场所的防疫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随后发布《江宁区检察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强化指挥调度,确保全院疫情排查、防控不留死角。

  

  

  1月31日下午,江宁区院召开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就我院下一步支援东山街道大里、高桥、佘村三个社区相关工作做出了动员部署。

  

  会上,江宁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金波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院干警职工都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从中央、省市、区委的高度重视中认识到此次疫情的严峻性,当前全院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协助区委区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责任、细化措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二是党员在前,主动作为。习近平总书记1月27日再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江宁检察院全体党员此时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迅速行动起来,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三是严格纪律,强化督查。安排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值守,实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教育引导全院检察干警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在履职的同时保重自身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安全。我院机关党委向全院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干警发出倡议,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飘扬!

  

  我院机关党委向全院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干警发出倡议,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飘扬!

  战斗已经开始

  号角已经吹响

  

  江宁区人民检察院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1月29日上午9:00,党组书记、检察长金波带领部分院领导来到了江宁区东山街道大里社区,为抗击疫情的一线社区干部送去了急需的口罩、防护服等相关防护用品,并详细询问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困难。金波检察长表示,在这个困难时刻,江宁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随时准备投入社区防控工作一线,尽己所能向社区防控工作贡献人力、物力。

  

  

  

  

  疫情就是命令!接到取消休假命令的干警们迅速回到工作岗位,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值守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江宁区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对全院进行彻底消杀,并建立每日定时消杀,人员进出体温监测,科室每日动态上报人员情况等工作机制,从内部严防死守,不留死角。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全区上下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宁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