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级人大代表视察江宁区院认罪认罚试点工作
2017-05-25 14:03:00  来源:

  2017年5月18日,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特约检察员、人民监督员等一行12人在江苏省检察院副检察长蒋永良、南京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顾静及部分业务处室负责人的陪同下,来我院视察认罪认罚试点工作开展。

  视察期间,代表们至江宁法院观摩我院出庭支持公诉的7件速裁案件庭审,后在江宁区院直诉案件办案区实地观摩了我院首创的刑事速裁案件集约式讯问、具结和认罪认罚案件一站式法律帮助,参观了远程讯问和远程庭审观摩系统并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省院蒋永良副检察长主持。会上,南京市院和江宁区院介绍了认罪认罚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代表们对南京市检察机关开展认罪认罚试点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南京市检察机关在追求程序简化、案件公正方面的探索,提出要从为立法作贡献的高度来开展试点工作,在简化程序的同时决不能忽视案件质量,确保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落到实处,代表委员们还就加强对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教化力度、试点工作的宣传力度、规范量刑权力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编辑:宁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