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宣传周】 代表委员、媒体记者纷纷走进江宁检察院原来是为了……
2020-06-12 09:46:00  来源: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检察院

  6月11日下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检察员、人民监督员以及媒体记者二十多人走进江宁区人民检察院,受邀参加“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这是该院新时代检察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

  受邀嘉宾参观了江宁区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接待窗口,了解检察机关信访接待工作。

  嘉宾们通过远程庭审系统观看了该院检察官出庭支持公诉案件的庭审现场。

  嘉宾们还现场观摩了一起申诉案件公开听证会。该听证会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参加,增强了申诉案件办理的透明度,促进社会矛盾化解。

  参观结束后江宁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江宁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马虹向到场来宾表示欢迎。

  江宁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朱从军通报了江宁区人民检察院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情况及相关典型案例。

  随后在座谈会上,代表、委员对我院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江宁区人大代表、南京宏湖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心明表示,江宁区人民检察院以检察开放日活动形式邀请代表来了解检察机关工作是一种有效的宣传方式。江宁检察机关长期以来很好的履行了打击刑事犯罪的职能,给江宁群众带来了安全感,给江宁营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为江宁区域安定发展做出了贡献。

  江宁区人大代表、湖熟街道湖熟社区劳保站站长佘红健建议,希望检察机关加大送法进社区力度,多开展咨询服务活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了解法律知识,解答法律问题,指引群众更加合理合法的解决自己的法律问题,避免群众走弯路。

  编辑:宁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