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市暨江宁区2021年度检察工作通报会在江宁区检察院召开
2021-12-16 10:41:00  来源: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检察院

  12月13日,南京市暨江宁区2021年度检察工作通报会在江宁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部分驻江宁的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南京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利民,江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副书记高德臣,江宁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胡彬华,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薛薇,市检察院、区人大常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区检察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副书记高德臣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代表观看了市、区两院检察工作汇报片。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程序通报了市检察院2021年度检察工作情况,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胡彬华通报了深入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情况,开发区检察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薛薇通报了2021年度江宁开发区检察院检察工作情况。

  与会领导和人大代表听取情况通报后,对市、区两级检察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与会代表针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检察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人大代表 鞠俊美:感谢检察机关为社会治理法治建设、守护群众的美好生活作出的积极贡献。

  人大代表吴克有:作为一名基层公安民警,对检察机关的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少捕慎诉慎押等工作表示肯定。希望检察机关继续完善工作制度、加强行政监督、拓宽宣传渠道和宣传内容。感谢检察机关为社会治理法治建设、守护群众的美好生活作出的积极贡献。

  人大代表 张建义:在听取完两级院检察工作情况通报后,感受到检察机关在保障南京平安建设社会经济发展中尽心尽职,多项创新工作有利于社会和谐发展进步。希望检察机关可以加强民企的法律宣传工作,送法进企业、进行业。

  人大代表 曹露璐:很感谢检察机关用心用情的守护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希望在之后的工作中,以更多创新的方式办案。

  人大代表 董红霞:检察机关工作紧跟形势新要求,积极主动作为,在履行检察职能中,服务保障群体广泛。建议检察机关加强未检工作,多关注未成年人,更好的帮助未成年人。

  人大代表 张德萍:这是第三次参加检察院通报会,感受到检察机关为老百姓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事情,坚持一心为民的中心思想、对公平正义的不懈追求、发扬改革创新的精神,为百姓安居乐业多了一份司法安全保障。建议检察机关定期开展普法活动,加强普法内容的深度与受众群体的广度,加强案件办理过程的知晓度,让老百姓对司法有敬畏之心。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副书记高德臣表示,希望市、区检察院对代表提出的针对性建议,结合工作实际予以研究,进一步提升检察品质,提高司法公信力,为服务保障地方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强有力的作用。

  南京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利民表示,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和向人大通报检察工作,这是检察机关的法律义务,也是倾听群众呼声和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渠道。

  长期以来,南京检察工作得到了市区两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的支持和帮助,各位代表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市区两级院将做好整改措施,将司法政策用好、用足、用到位。希望各位代表一如既往地监督、关心、支持检察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下一步,市、区检察院将始终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法律监督能力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宁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