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宪法宣传周】江宁检察“宪”在时
2021-12-07 14:43:00  来源: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检察院

  今年是“八五”普法规划启动之年,第四个“宪法宣传周”,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江宁区检察院组织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宪法宣誓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

  12月3日,为进一步增强检察干警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江宁区人民检察院各支部纷纷开展宪法宣誓活动。活动中,干警们整齐肃立,高举右拳,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宣誓活动庄严而神圣,铮铮誓言掷地有声,全体干警作出了对党、国家和人民的庄严承诺。向宪法宣誓,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份责任,更是一次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的再教育、再激励。

  仪式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宣誓活动为新起点,始终牢记誓言,争做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法律的人民满意检察官。

  宪法在身边

  “检察官姐姐,我以后要学法懂法守法!” 青少年帮教志愿活动后,十三岁的小华在检察官面前郑重地说。

  12月3日上午,江宁区检察院与江宁区团委开展了以“青春帮教 与法同行”为主题的普法宣讲活动。

  活动中,江宁区检察院未检干警带领青少年们分路段开展社区清扫和环境卫生保护志愿服务工作。

  江宁区检察院未检干警以“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为题,讲述了宪法的意义、来源及内容,并通过案例说明宪法的重要性,呼吁大家知法、懂法、学法、守法。

  在青年交流会上,青少年们围绕检察官授课进行交流,纷纷表示这次的活动很有意义,让自己与父母的关系亲近许多,也了解到父母的不容易,学会了与父母多沟通和理解。

  宪法进社区

  近日,江宁检察院开展政法网格员进社区宪法宣传活动,院领导分别带队至中前社区、东山社区、岔路社区等社区,深入基层进行相关法律知识的普及。

  活动中,政法网格员通过简单朴实、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方式,向社区群众宣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宪法和民法典等内容,耐心解答了群众咨询的一些涉法涉诉具体问题,并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册,邀请群众添加江宁检察公众号,了解检察工作。

  同时,政法网格员主动与网格点工作人员对接,了解网格中群众学法普法具体情况,详细记录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涉法问题和困难。

  编辑:宁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