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学党史】传承检察梦想 接力使命前行 ——“80岁”对话“80后”
2021-06-18 16:46:00  来源: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引导干警学党史、忆检史、感恩党、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践行检察初心使命,6月15日,江宁区检察院干警冒雨前往横山烈士纪念馆,开展“庆祝建党百年打卡红色地标”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干警们参观了横山烈士纪念馆,通过历史文物、文献和照片,回望革命烈士的奋斗足迹。

  在横山烈士纪念碑前,干警们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

  随后,在“学党史 忆检史 感恩党 跟党走----80岁对话80后”干警座谈会上,三名年近80岁的退休老干警与80后青年干警们共话检察初心。

  老干警们回想检察事业刚起步时,遇到的种种困难与挫折,以及办案中的难忘故事,与青年干警分享自己工作的经验和感悟,鼓励青年一代努力拼搏,让自己“发光”“发亮”。

  青年干警们通过这次座谈会,回顾了检察事业发展的艰苦历程,深刻的体会到老前辈们当年的艰辛与不易,也为他们开拓进取的精神所感动,表示今后要继续脚踏实地,奋勇前行,为江宁检察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80岁的老党员,他们历经人生考验,走过艰苦的岁月,亲历改革开放,是青春难忘的长者。80后的青年干警,他们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风华正茂的青年人。

  这一场“80后”检察人之间的对话,是一场梦想的传承、使命的接力,鼓励着全体青年党员干警们检心向党,不忘使命,砥砺前行!

  编辑:宁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