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进行时】学习先进典型,砥砺检察初心——江宁检察院举行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2021-04-01 09:10:00  来源: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弘扬检察精神,学习身边先进典型,根据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3月30日晚,江宁区检察院举行“学习先进典型,砥砺检察初心”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上,四名来自江宁检察院各部门先进典型人物与全院干警交流工作体会及学习感悟。

  李英明第三检察部主任

  江苏省检察机关先进工作者、南京市检察机关创先争优先进个人、勤政廉政先进个人、荣立三等功三次……

  李英明同志,坚守刑事执行检察工作20载,以《刑事执行检察,我的初心和坚守》为题,从一件工作中印象深刻的小事说起,讲述自己退伍从检的经历和工作中的酸甜苦辣,给年轻干警们带来了一次关于检察职业理想的深入思考。

  熊雄办公室主任

  江苏省检察机关“新时代优秀检察干部”、南京市五一创新能手、南京市技术能手,荣立江苏省检察机关个人二等功……

  熊雄同志,从检15年,从一名军人成为一名司法警察,进而成长为一名办公室主任,他以《牢记党员初心,做一名优秀的检察干部》为题,为干警讲述了检察干警应当具备的钻研精神、担当的勇气、奉献的精神和拼搏的激情。

  陈静第一检察部主任

  南京市劳动模范、南京市五一创新能手、南京市十佳侦查监督能手,多次被评为南京市检察机关先进个人……

  陈静同志作为刑事检察业务骨干、部门负责人,以《守初心、担使命,始终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为题,就如何做好一名检察官,从对党忠诚、为民服务、依法履职三个方面,结合近期在教育整顿学习中的收获谈了自己的体会。

  扶帅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南京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业务能手、南京市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业务标兵、南京市优秀团干部、南京市检察院先进个人……

  扶帅同志,作为江宁区检察院一名青年干警,从业务办案到群团工作,从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到公益诉讼检察,7年半的从检生涯,他秉承青年人的使命和干劲,在不同的角色中,用自己的行动书写一首新时代青年检察人之歌。他以《勇担责任使命,不负青春韶华》为题,讲述了青年干警的学习感悟。

  四名身边的先进典型人物,从不同年龄层和检察工作的不同角度,给全体检察人员作了一场生动的报告,以榜样示范效应,激励广大检察干警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宁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