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宁区检察院开展辍学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调研活动
2020-10-19 16:40:00  来源: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检察院

  针对办案中发现的未成年人辍学现象,江宁区检察院立足参与社会治理的职能定位,积极推动从源头减少事实辍学未成年人,在该领域开展了全面调研活动。10月15日,江宁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金波带队赴调研第一站江宁区公安分局,召开辍学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座谈会。

  会上,金检对全区目前应当接受义务教育的适龄儿童数量、因未达刑事责任年龄而不负刑事责任的案件、未成年人曾受行政处罚的情况进行了解,与公安机关讨论辍学未成年人违法原因,以及摸排辍学未成年人违法现象较多的区域范围。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加强辍学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相关建议。

  金检表示,公检之间加强交流既有利于双方更高效地开展办案工作,又能够起到相互监督的良性作用,希望能共同发力,加大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编辑:宁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