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检战“疫”记】之七|初心不改 逐梦前行
2020-02-25 09:26:00  来源:江宁区人民检察院

  2月22日,江宁区人民检察院发出《致全体人员及家属的一封信》。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金波代表院党组向全体干警及家属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辛勤付出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同时鼓励全体干警与家属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

  

  

  

  

  江宁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员额检察官曹培,就是江宁区区级机关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在得知全区招募志愿者参与防控工作的第一时间,曹培就向支部请战。她的丈夫得知妻子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虽然有许多担心与顾虑,但没有多说什么,只说:“别担心家里,我会照顾好儿子,在外执勤注意安全。”因为在家办公,孩子的学习、家务曹培的丈夫一手全包了,每天还要处理很多单位工作,一个月时间多了不少白头发。读完了来自院党组的《一封信》他十分感动,觉得最近的辛苦都值得了,他说:“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作为检察干警家属和一名党员,全力支持并做好后盾,义不容辞。”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江宁检察院全体检察干警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家属的默默奉献也支持着我院干警踊跃报名参加各类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无论是高速卡口、社区楼道,凌冽寒风还是漆黑雪夜,都能看到我们忙碌奋战的“检察蓝”。截止目前,江宁区检察院已有先后400多人次分赴街道、社区和高速卡口执行疫情防控任务。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初心不改,逐梦前行,春已来,愿花枝春满,民康国泰,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编辑:宁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