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13名民营企业家代表走进江宁检察院,原来是为了……
2019-08-23 16:56:00  来源: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检察院

  8月22日上午,江宁区检察院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江宁区委统战部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张钧,区工商联副主席薛琼及民营企业家代表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代表们依次参观了江宁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大厅各功能区,详细了解了检察机关办案流程、案件信息公开、律师接待等工作情况,深入询问了江宁检察院在认罪认罚案件集中办理情况,同时还在向日小葵花工作室直观感受未检工作。随后,代表们共同观摩了远程庭审、远程提审,为检察机关技术提高办案效率点赞!

  随后,召开了“检察护航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江宁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金波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江宁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虹主持。

  

  与会代表们共同观看了检察微电影《证据》和《庆祝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宣传片。

  会上,金波检察长阐明了民营经济的重要作用,表达了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的发展既是法律责任,也是政治责任,江宁检察将持续发挥检察职能,切实保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利,护航民营企业发展。

  副检察长钱启玉向代表们介绍了检察职能。副检察长张咏梅围绕立足构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努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入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全面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四个方面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江宁区检察院工作情况。

  与会代表们纷纷点赞本次活动,并就检察机关如何助力民营企业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这是我第一次走进江宁区检察院,通过本次参观体验,我深刻感受到江宁区的法治力量,特别是远程提审等参观环节,让我觉得法治越来越透明,给人以公平踏实之感。检察机关是民营企业保驾护航的重要力量,是创业发展的法治保证,我们希望检察机关能继续做好法治的守护者!

  ——中圣集团董事长 郭宏新

  非常感谢检察机关给了我们这样一个近距离了解检察院的机会,参加完这次活动,我对检察机关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刚刚的微电影也让我深受感动,真切感受到了法治的力量,也希望检察机关能继续传播法治文化,营造法治氛围,共同守护法治江宁!

  ——南京英诺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徐新

  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营造法治经济氛围,

  江宁检察在努力!

  编辑: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