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检察院关于12309检察服务中心恢复接待来访群众的公告
2020-04-03 08:57:00  来源:江宁区人民检察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及区党委、政府对复工复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疫情防控与检察服务工作有序推进,结合江苏省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由二级调整为三级及江宁区实际情况,本院决定,自2020年4月3日起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群众来访接待场所恢复开放。现就群众来访接待场所恢复开放后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来访人员须按规定自觉做好疫情防护措施,务必佩戴口罩,出示有效身份证件,配合做好体温检测等防控安检工作,如实填写近期是否接触从疫情风险高发地区返回南京人员等情况。如有发热(体温超过37.3℃)或咳嗽等与新冠肺炎疑似症状,请及时前往医院就医,不要进入接访大厅。情况紧急的,可委托近亲属或律师代为反映诉求。

  二、请来访人员自觉遵守来访和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服从工作人员指引,做好个人信息登记后,耐心等候,有序排队等候,并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距离。反映诉求问题完毕后,请及时离开接待场所。

  三、为减少人员聚集,保障来访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建议来访人员提前预约,5人以上反映同一诉求的,建议推选好2-3名信访代表或委托律师代为反映诉求。

  四、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提倡通过来信、网络和电话等非接触式方式反映问题、表达诉求,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严格落实“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的工作要求,及时认真回复群众每一件诉求,努力提供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1.来信。请邮寄至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山街道上元大街239号;邮政编码:211100。

  2.网络。请登录12309中国检察网(www.12309.gov.cn)或下载“检察12309”APP或关注“12309中国检察网”微信公众号。

  3.电话。请拨打12309检察服务热线或025-52282000。

  五、对不服从工作人员指引、扰乱疫情防控或信访工作秩序的,经劝告拒不改正的,或有咳嗽、发热等症状及疑似、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隐瞒不报者,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应责任。

  疫情防控期间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检察院

  2020年4月2日

  编辑:宁琴